夢想也許是讓球員離開家鄉,勇闖大聯盟的動力,但唯有勤奮不懈的訓練,及對棒球無怨無悔的愛,才能讓馬林魚日籍球星鈴木一朗締造大聯盟生涯3000安紀錄,成為眾多球迷心中的「神」,為自己的棒球生涯寫下傳奇故事。

國小六年級時,一朗就立志要成為職棒球員,當時他在「我的夢想」為題的作文中寫下,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,因為這樣我一定要參加國中、高中和全國大會的比賽;為了能活躍於球場,練習是必要的。」

想要成為職棒球員的夢想,及持之以恆的訓練,讓一朗在1992年加入日職歐力士隊,2001年轉戰大聯盟發展。如今他成為眾人尊敬的球員,靠的是自我的紀律,及辛勤的訓練,且美日職棒生涯25年來始終如一日的練習,不會因為是20歲或是42歲就有所不同。

每場比賽一朗總是提前到場練習揮棒,儘管每天都是單調的揮棒練習,但他從不抱怨,不斷地拿起球棒揮擊。他說,「雖然每天都必須不斷重複毫無趣味的例行公事,但唯有持續努力才可能成為一流的專家。」

有時一朗比賽沒有先發,只擔任代打,仍不時看到他專注地觀察對手,並於場邊練習揮棒或是拉筋暖身,將自己處於備戰狀態。他說,「準備是為了排除任何會成為藉口的理由,因此所有的思考,就是去想如何排除這些可能。」

>現在一朗完成3000安紀錄,是經過多次的揮擊失敗才達成。他說,「即使是最佳的打者,10次打擊也有7次失敗,我懷著恭敬的心情,檢討著自己7次失敗的原因,期望下次會更好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亞洲首席分析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